2019年桐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转岗培训项目

小学音体美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姚思猛发布时间:2019-07-18动态浏览次数:381

  716日上午,桐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转岗培训项目小学音体美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市152名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桐城市政府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党组成员方艾、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主任万仁彬;桐城师专艺术与设计系书记、主任高先军;桐城师专师训处副处长黄应秋以及培训班班主任参加了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登明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吴登明首先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桐城师专办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突出强调学校在完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一直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服务社会,承担并出色完成了国家、省、市等各级各类教师培训项目。吴校长特别强调:新时代,桐城师专人始终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办学的总体目标,把“四个服务”作为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落脚点,不断推进师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针对今年我校承担的桐城市小学音体美转岗兼职教师培训任务,吴校长最后指出:一定要切实根据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和参训学员的特点,将研究制定好的培训方案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积极配合,相互支持,确保培训班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给参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桐城市政府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党组成员方艾根据项目的文件精神,阐释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集中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师德、教学理论、教学技能三大模块,对转岗教师而言任务很重。他同时还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定要遵守培训学校的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最后方主任还希望学员们在音体美学科的学习中要善于发现美、感悟美、创造美;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并将这份美好和快乐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

   开班典礼上,参训学员代表夏艳老师和教师代表张波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后期,参训学员还将要完成为期两个月的网络研修课程的学习和一周的在岗研修。整个培训课程将于9月底结束。

(师训处撰稿:黄应秋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电子邮箱:sxc@tctc.edu.cn 邮编:231400 电话:0556-618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