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培养: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5   浏览次数:1139

  


    我校海尔集团公司安徽汇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才代理)签订订单式培养协议,根据协议,理工系与企业将共同制定软件技术、图形图象制作、财务信息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实习实训方案,组织学生进行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实现“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
 

订单式培养概念:

“订单式”人才培养也叫“人才定做”,是指校系针对用人单位需求,与用人单位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签订学生就业订单,并在师资、技术、设备等办学条件方面进行合作,在学校、企业两个地点进行教学,学生毕业后直接到用人单位就业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在校学习的职业针对性、技术应用性以及就业岗前培训的问题,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必然选择。同时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缓解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及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的难题。学校在师资上也能得到相应的补充。而且在高校贫困生逐年增多的情况下,可在一定程度上补充教育成本,实现学校、学生和用人单位的“三赢”。这种育人方式是一种教育理念、办学模式的创新,不仅逐渐得到社会的认可,更成为一种新的流行趋势,应大力提倡和广泛推行。

订单式培养教学模式:

根据校企制定的人才培养计划,坚持采取学校名师和企业共同培养的零对接模式。推行“工学交替”、“模块教学”、“岗位见习”等教学质量保障措施。在兼顾传统学历教育公共课程的同时加强实践课学习,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注重学生沟通能力、受挫能力、组织能力、公关能力的培养,让每个学生毕业时都能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加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学习期间取得会计类、计算机类、管理类等多项职业资格证书,使毕业学生真正成为本行业的专业人士,切实增强学生职业竞争力。

我校“订单式”培养优势:

海尔集团简介:

海尔集团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也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首。旗下拥有240多家法人单位,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本土化的设计中心、制造基地和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五万人,重点发展科技、工业、贸易、金融四大支柱产业,2005年,海尔全球营业额实现1039亿元(128亿美元)。

海尔集团在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确立的名牌战略指导下,先后实施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20051226日,创业21周年之际,海尔启动第四个发展战略阶段--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海尔品牌在世界范围的美誉度大幅提升。1993年,海尔品牌成为首批中国驰名商标;2005年,海尔品牌价值高达702亿元,自2002年以来,海尔品牌价值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海尔品牌旗下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电脑、手机、家居集成等16个主导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其中海尔冰箱、洗衣机还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首批中国世界名牌,2005830日,海尔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之首。海尔已跻身世界级品牌行列。其影响力正随着全球市场的扩张而快速上升。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于19952月成立,是一家具有民营企业背景的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1211HK),现拥有IT零部件制造和汽车制造两大产业群,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深圳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比亚迪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赢得了雄厚、稳固的客户基础,目前IT产业群的客户既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京瓷、飞利浦等国际通讯业巨头,也有华为、中兴、联想等国内手机诸强,以及无绳电话用户包括伟易达、松下、索尼等行业领导者。比亚迪汽车坚持自主品牌、自主研发、自主发展的发展模式,以“打造民族的世界级汽车品牌”为产业目标,立志振兴民族汽车产业。目前,比亚迪已建成深圳、西安、北京、上海四大产业基地,在车型研发、模具开发、整车制造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产业格局日渐完善。

公司现有员工超过13万人,技术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近20%,专门从事研究开发的高级技术人员近15000人,强大的研发实力是比亚迪迅速发展的根本。人力资源是比亚迪可持续快速发展、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比亚迪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方针,尊重人,培养人,善待人,为员工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和发展环境。

人力资源战略作为比亚迪战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有效地支持、服务于企业的发展。比亚迪根据内部人力资源战略需求和外部人力资源环境,通过严格、认真的招聘体系,全面、有效的培训体系,公平、合理的考核体系,丰富、健全、具有激励性的薪酬体系,为比亚迪招募、培养、筛选、塑造了一批符合比亚迪资质的优秀人才,实现比亚迪的企业战略。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