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只为最好的自己――刘倩(安徽省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17   浏览次数:1049

努力,只为最好的自己

――刘倩(安徽省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曾经有人说过:蕴藏于人身上的潜力是无尽的,你能胜任什么事情,别人无法知晓,若不动手试试,他对自己的这种能力就一直蒙昧不查。

       早在比赛的两个月以前,辅导员就专门找过我,说已帮我报名,让我好好准备。当时心里非常的抵触,感觉又一件大事压着我,让我很不自在。因为去年也参加过,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准备,最后得了二等奖,不是很如意,并且和本科生一起比赛,很难有突破。今年的比赛时间正巧又要面临实习,很多的事情堆积在一起,曾多次跟辅导员商量退出比赛却无果,最后只能硬着头皮上。

       十一月一号晚两位指导老师将我们三位参赛选手召集在办公室,开了一个小小的会议。一席席话语让我精神大振,既然我已不能选择,那我就要努力做个最好的自己!刚开始的几天,我不仅要备明天给学生讲的新课,还要备第二天晚上训练的新课,时间真的很紧,回到宿舍,我盯着电脑目不转睛,一遍一遍的调试着ppt,更改内容,思考哪里该细讲,哪里该略提,哪里该和学生互动……

       整整20天,不仅我们没日没夜的训练,而且两位指导老师也是费尽心思。王老师是系里的主任,事务繁忙中,却始终每晚坚持听我们每个人的课。对于讲课,他有很多独到的见解。每个人的课,在讲台上的每句话,每个动作,他都会点出来细细探讨。我们讲到几点他就陪我们到几点,每次等我们讲完,发现办公室只有他一个老师收尾。而文印室开浩老师则是课件方面的专家,我们每天晚上讲课的课件都要经他过目,我们也从开始的内容单一到后来的丰富多彩。21日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抵达休息场地,宽敞的房间,舒适的环境,这些我们并未来得及享受,三个人,三台电脑,手指不停的敲击着键盘……课件做完又是讲课,王老师也是一直未睡,我们一遍遍的讲,他一遍遍的听。凌晨三四点,才终于倒下小睡一会。

       22日六点起床,顾不得吃早饭,再次试讲,在最终的模拟上课我们下足了功夫。讲台上的我丝毫不紧张,仿佛那些评委就是我的学生,自信且从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和另位同学一起获得了专科理科组一等奖,还有一位同学获得了专科理科组二等奖。现在的我不会再像以前惧怕比赛了,因为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能行!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