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系列――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葛亚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13   浏览次数:956

    青春是搏击风浪的船,学习则是航海的动力。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该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    天空在努力,渴望谱写蓝色的交响曲;大地在努力,渴望演奏一片片生机;晨曦在努力,渴望用晶莹的露珠点缀自然的神奇;我们在努力,努力着让生活更加美好,让前途更加光明。
                                                                   ――――题记
 

    坚定的信念,才会开启人生最顶端。坚定的理想,才会迈向人生更远的方向。饱富理想的葛亚燕同学迈出坚定的步伐来到了桐城师专开始了她的大学旅程。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葛亚燕同学的热情开朗。她曾提起,在大一的时候已申请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可惜有点遗憾没有评选到。许是越挫越勇敢,她并没有因此退缩、怯懦,如今在她的辛苦付出,今年终于得到回报。
 

    “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凭借顽强毅力与斗志的人儿总能振翅高飞。她因高考失利激发斗志,自己独自申请办理助学贷款,迈出了父母供养的圈子,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个独立自主的人,生活中的她自立自强,学习上她力争上游,大一担任女生部部长,大二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及班里的劳动委员,参加过各种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她积极做事,创先争优,干脆利落,这就是她的性格,坚韧执着,这一点她也带进了学习当中,她不会因为老师有要求才开始做而是随时做好充分准备,这样做起事来游刃有余。一切成果都取决于个人勤奋好学的态度。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当初的葛亚燕虽因高考失利来到了桐城师专,她仍然可以在这里闪闪发光。想让自己成为金子就要经受艰苦的磨练,做一个勤奋的人,阳光每一天的第一吻总是先落在勤奋者的脸上。勤奋属于那些珍惜时间爱惜阳光的人;属于那些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葛亚燕把曾经的挫败化为勤奋的动力,她说他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尽量做好每一件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她的褒奖。
  

     采访的最后,葛亚燕同学让我们告诉学弟学妹们生活中养成节俭的良好的品德,在学习中不要认为前途迷茫,设立目标,一步一步地提高,书山有路勤为径,一定要勤 奋好学,有志者事竟成。不畏艰难,不半途而废,刻苦并立志学习就一定能成功。 (校团委  供稿)

采访人:桐城师专校园小记者   何燕燕

采访对象:高专10理综班   葛亚燕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