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新生参加学校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1098

   912号上午,2012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学生剧场举行,伴随深秋柔和的阳光,穿着绿色耀眼的军装,满怀着对军训的期待,我系和其他兄弟院系一起在学生剧场参加了2012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占峰同志、分管负责人程玉梅同志,武警桐城中队周亮队长以及各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占峰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承担今年军训任务的武警桐城支队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军训纪律、克服一切困难,交上一份圆满的军训答卷;希望同学们 通过本次军训能够培养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能够激发和彰显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能够更好地感受到集体生活的真谛,能够领悟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就是力量的意义,能够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都达到一个新的境界。校分管负责人程玉梅同志代表校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训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也是同学们大学生 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修课程。她强调,积极参加军事训练,不仅能学到一定的军事知识,掌握一定的军事技能,还可以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增强体质。通过军 训,将使同学们更好地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人生的价值,是对同学们身心素质的一次全面提升。希望2012级全体参训同学正确认识 军训的目的,克服困难,积极参训,努力上好入校后的第一课。程玉梅同志最后向全体新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敢于吃苦;二要服从命令;三要虚心学习;四要有团队意识;五要牢记安全。最后,她祝愿新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把中国军人的风采同自己这次军训结合起来,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武警桐城中队队长周亮对全体军训教官和参训同学作了军训动员;军训团教官姚峰同志代表参训教官以及2012人文系新生代表许旭阳同学分别代表参训教官和学员作了发言。


(理工系供稿)

Tags: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