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 -旅管系开展为生办实事解难题实施“一二三”工程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541

在全党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上下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案”警示教育活动过程中,旅管系党支部和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学习贯彻“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同时也按照安徽省委安庆市委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落实为民为生办实事解难题工作部署,在全系开展了党员教师、辅导员与困难群体学生对接帮扶和各专业各学科重点学生培优工程。


“联系一个班级、深入两个寝室、扶助三个学生”是旅管系已经连续实施了三年的“一二三”结对帮扶工程,是由党支部提议、党政联席会议决议通过,旨在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建立科学规范管理提升学生工作成效。两年多来,全体党员教师和学工成员进驻班级、深入宿舍,帮助那些在学习、生活、身体和心理方面有困难有问题的学生,施行一对一精准对接帮扶,谈心谈话,实际物质帮助,寻求医疗救护等多渠道多层级解决现实难题。对于重点特殊的个别学生,系支部书记、委员和分管主任亲自一对一对接,2020年寒假刚开始,支部书记汪庭才在疫情起伏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驱车几百公里实地走访了一位有较严重心理隐患的学生家庭,掌握第一手详实资料,帮助家长分析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难题;支部委员、系学生管理负责人叶茂对不同专业男生混寝的宿舍同学们之间的隔阂纷争,不是采取简单的分室而居,而是采取个别谈话、集体探讨,进宿舍进班级摆事实讲道理让大家懂得融入学校社会大家庭和谐相处的重要性,懂得文明礼让相互尊重是成熟成才成人的第一步。许多党员教师也多种形式的践行帮扶行动,有记录有痕迹有成效。

今年在精准帮扶的基础上,加强了专业学科成绩优秀学有余力学生的培优项目。系支部牵头,各教研室主任亲自抓,精心组织培优项目实施的目的是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和1+X”证书制度的施行提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路径的探索和尝试,也确确实实为这个群体学生办实事,这部分学生在师范生技能大赛、高职专业技能大赛、大学生英语比赛和专升本、考编考岗等各级各类考试中均表现不俗,受到家长、社会和校领导的褒奖肯定。

 

(旅管系叶茂撰稿 汪庭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