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公共管理系2021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92

2021年度,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将继续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以学校内涵建设体系为指导,抓住新校区建设的大好契机,以师范专业认证和1+X”证书制度落地为着力点,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强化思政教育实效性,努力高质高效完成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现就相关工作计划如下:

(一)教学运行管理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常态化管理力度,严格教学纪律。二是反思实践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与漏洞,开展实践教学专项整改。三是明确各项制度的统领、规范作用。四是加强新形势下线上教学质量管控,通过各类信息化工程培训,帮助师生尽快较好适应智慧化校园中教学模式的改革。五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卫生教育。

(二)专业建设

2021年度,旅管系专业建设围绕两项重点工作开展:一是认真研究师范专业认证和1+X”证书落地需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首先,英语教育专业继续开展“双基”建设,计划以专业英语教研室为主体承办安徽省英语教育年会,制定核心课程学习效果细化标准,汇编近三年(2020-2022)实践教学材料库,依托青蓝工程开展优质课堂评比,优化英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继续推动大学生英语竞赛、师范生技能比赛选拔等;其次,主动对接地方旅游文化需求,积极依托现有教科研项目,开展旅游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争取举办涵盖政府主管部门、行业、院校在内的旅游论坛。积极争取“研学导师”等证书考试项目在我校落地,探索旅游管理研学导游专业方向建设。

二是加大实践教学建设力度。一方面继续实践教学规范化建设,一方面持续加强校校、校企合作。计划继续选派2-3名优秀教师到学校、企业挂职,推行实践教学双导师制,引入若干行业专家加入线上教学团队等。重点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在“1+X”证书制度建设中的合作,寻求校企合作共建专业、社会认证、专业培训、社会化招生的衔接。

(三)师资队伍建设

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重点在继续推进“英语教育专业团队”建设和高职专业青年教师梯队建设。英语教育专业团队继续依托省质量工程项目,计划重点培养省级教坛新秀2-3名,教学名师1名,专业带头人2名;同时,继续推进高职专业青年教师梯队建设。努力搭建青年教师学历进修、专业技能提升平台,开展旅管系中青年教师信息化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采取相应激励措施推动青年教师参与各专业技能大赛指导,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酒店、旅行社跟学锻炼等。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