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黄洪沫一行前往安庆师范大学考察学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622

  1230日,教务处处长黄洪沫、副处长程爱兰以及小学教育系、学前教育系、旅游与公共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研室主任一行11人,前往安庆师范大学考察学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安庆师范大学评建办主任黄兴帅,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李义胜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在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会议室,黄兴帅主任代表安庆师范大学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师范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学校要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统筹,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和配合。确立思路,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制定方案,划分职责。做好培训学习,外出考察学习和外请专家讲座并举。他强调,认证工作的主体在各教学单位和专业,需全员(包括学生)参与,要广泛宣传,传导压力。他进一步指出,在认证评估过程中要把握认证的主线和底线,开展相关认证工作和材料的准备。

王先荣院长,李义胜主任作为已经开展并顺利通过了师范专业认证评估的专业建设负责人,从实操角度分享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

黄洪沫代表桐城师专对安庆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安庆师范大学已经有多个师范专业通过了认证评估,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特别是各位专家对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流程的介绍和任务清单的梳理更具实用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学校接下来科学有序的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悉,安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和英语教育专业,分别于20186月和202012月顺利通过了师范专业认证合格评估。(撰稿:陶家韵    核稿:黄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