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学校举办交通安全出行教育讲座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47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学校举办交通安全出行教育讲座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交通安全出行警钟常鸣。64日,市交警大队宣教科黄科长一行三人走进学校以智楼报告厅开展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出行主题讲座,各专业各班级班委成员代表参加,同时在团学工作公众号进行云直播。

本次讲座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制度要求,同学们戴口罩有序进场、相隔而坐。活动中,黄科长向同学们精简解读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深入浅出的结合近几年本市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横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特别提及高校学生喜欢骑“小黄车”出行的习惯和安全骑车的细节要点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出行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应知应会的法规法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增强了大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大家表示,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为城市文明创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