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592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报名工作的通知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各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高等职业院校、省属中专学校: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28号)的部署,现就做好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以下简称面向中职扩招)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 面向中职扩招对象是我省应往届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

已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取得考生号的考生,无需再次报名。

2. 以下考生不得报名:

1)已报名参加2020年三二转段、五年一贯制的考生;

2)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

3)非中职类学校毕业生。

4)教育部规定的其他不得报名的情形。

二、报名时间及办法

面向中职扩招报名时段为2020423日至428日。考生须先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www.ahzwfw.gov.cn/)进行用户注册,然后点击首页“特色服务”栏“高职扩招”进入报名信息填报页面。

考生须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和填报项目说明,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所有项目并拍摄上传本人照片。个人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并核对无误确认后方可提交。报名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报名流程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三、志愿填报

此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纳入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统一志愿填报。应届中职毕业(即2020年毕业)的考生于57-10日在就读中职学校组织下填报志愿;往届中职毕业生于511-12日填报志愿。

考生须对填报的志愿信息反复确认后方可提交,志愿信息一旦提交,即视为确认所填志愿,任何人不得修改。

志愿填报网址:gkbm.ahzsks.cn

四、考试、录取及确认

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考试(统一文化素质测试和技能测试)、录取及录取确认办法与其他参加分类考试的考生相同。具体办法见《安徽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另行公布)。

参加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报名的考生仅能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和录取,不能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五、有关工作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

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对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同时有利于学生多元发展、长远发展,有利于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和本领,有利于增强中职教育吸引力,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各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面向中职扩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2. 做好政策宣传

各级招生考试机构、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要提高认识,准确掌握政策,通过多种形式与手段加强扩招报名的政策宣传与解读工作,积极引导更多中职毕业生参与高职扩招,坚决完成好面向中职扩招任务。同时,加强考生诚信教育,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失信等行为。

3. 加强资格审查

各中职学校是应届中职毕业生资格审查的责任主体。要加强并规范招生和办学行为,严格学籍管理,严禁空挂学籍、人籍分离,严格审查考生的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各高职院校要加强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复审,在职业技能测试、录取、入学报到等环节强化审核。对于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报名资格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4. 加强报名、志愿填报现场管理

报名和志愿信息填报过程中,各中职学校须加强对填报现场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填报现场。加强对考生的教育宣传,避免考生之间代为填报。杜绝招生中介、培训机构、招生宣传等人员进入现场干扰、误导考生填报信息。


5. 严肃招生纪律

各高职院校是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的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各高校不得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不得作出录取承诺,不得进行有偿招生,不得面向招生对象以所谓“夏令营” “拓展训练”等名目预收费进行恶意抢夺生源,不得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6. 落实疫情防控

各中职学校必须在考生报名、志愿填报等环节中参照《关于印发<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四)>的通知》(皖教秘〔2020122号)的要求,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加强信息填报场所的消毒和通风,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进场手部消毒等措施确保考生安全。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