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暑期调研活动报道(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474

  通过这次为期两周暑期调研的实践活动,我们团队务实高效完成了关于项目活动要求的古村落旅游资源开发的调查研究,了解到现在古村落旅游资源开发的基本情况,经过对数据的分析研究之后,我们发现问题所在,并对此进行思考,想出解决方法,可以得出如下结论:

  1.中国古村落环境优美,文化景观丰富,乡土气息浓厚,旅游资源独特,近年来越来越成为城市居民“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虽然起步晚,但发展快,而且其旅游吸引力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2.中国古村落旅游由于基础设施条件差,经济基础薄弱,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素质偏低,经营企业过分注重自身经济利益而忽视村民利益和长远利益等原因,表现出诸多的矛盾和问题。

  3.未来中国古村落旅游业的发展必须以可持续发展原则为前提,保持古村落文化资源在利用上的延续性与永久性,必须将近期利益与长远利益、企业利益与社区利益有机地统一起来。

IMG_2931_副本.jpg

  从学生社会实践锻炼层面,调研活动本身提高大学生参与社会活动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策划、组织、开展实践活动过程中,提高自身能力,促进团队协作意识的养成;促进学习,拓展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增强合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培养独立自主性格,提高社会生活能力和交际能力等,通过暑期调研活动,我们认识到,在整个调查过程当中,团队的团结合作是至关重要和必不可少的,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根本就不可能顺利完成任务。其次,在调查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不少问题,例如专业知识的欠缺、获取资料的途径少,还有交际方面、应变能力有所不足等等。可是正是团体的力量,正是我们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正是我们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去学习,让我们把问题困难逐一击破,终于完成了这一份调研报告!最后,衷心感谢桐城旅游局、霍山大别山旅游开发公司、太湖旅游局和黟县旅游委员会的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学校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