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培训会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职业教育20212022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157号)文件精神,顺利推进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92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培训会。校长沈波出席了会议,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和数据采集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程爱兰主持。

会上,沈波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数据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数据填报的时间节点,填好数据、管好数据、用好数据,对数据进行整体分析,使数据赋能,积极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指出此次填报工作是新平台、新挑战、新机遇。

程爱兰就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意义、重要性和分工做了介绍,强调了新版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的特色,指出了平台数据填报的重要性。平台数据是教育行政部门和职业院校全面及时掌握分析人才培养工作状态、发布年度质量报告、开展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的重要依据和基础,也是评选省级、国家级“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和教学诊改的重要参考,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在准确理解新版平台指标内涵的基础上开展数据填报工作,确保数据填报的准确性、真实性、一致性、延续性和完整性。

随后,教务处杨宙君老师就系统操作对采集专员进行了培训,对数据的填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撰稿:杨宙君   审稿:程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