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使命 新作为-----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278

为提前谋划开学准备事宜有序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8月29日上午,教务处在明德楼三楼第二视频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质量办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程爱兰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程爱兰对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今年新生入学人数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将迎接第一届本科生入学,各系部应细心、规范、有序做好各项教学准备。二是要认真抓好教学质量管理。今年招生量质齐升,对授课教师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各系部务必强化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研课,教务处将联合质量办展开教学督查,保证双基质量提升。三是要从严从细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与教学诊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地位不动摇,严格执行教学制度,强化教学规范,扎实推进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处长张波重点署了开学准备和实习工作。他指出开学前要做好教学资源的配置、教学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教师休息室的建设工作,细化落实教学常规,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并对初专19全科专业学生的跟岗实习、各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和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手的选拔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处长汪秀首先介绍了教务处的人员分工,通报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汪秀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迫在眉睫,学前教育系是认证评建工作的主体,各系部需积极配合,克服种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业绩迎接认证。同时提醒各系:认真谋划新专业,做好新专业申报前期的调研工作;做好教科研课题申报的宣传和摸底工作。

会上,全体人员还讨论交流了教务处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和各系部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撰稿:李蹊 核稿:程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