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暨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170

    12月23日下午,学校在其昶楼报告厅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暨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会。校长沈波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团委、总务处、新建办、思政部、实验中心、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学前系全体教师,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洪沫主持。

说明:_DSC0484_副本沈波对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师范高校不可阻挡的发展潮流。日前,教育厅已确立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为安徽省专科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打样专业”,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这意味着我校赢得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一年多来,学前教育系围绕学前专业的师范认证,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已到了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必须全面部署,全方位统筹、整合调度推进。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促进我校加快发展、提升质量、深化内涵建设,夯实办学基础、迈向更高层次办学目标的助推器。

沈波要求,当前,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在38项指标体系的具体材料支撑,尤其要聚焦学生实习、毕业设计、考试试卷和相关的分析材料。教务处作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公室,要统筹校系两级的相关工作,对内牵头抓总,梳理校内各个部门和相关系部的任务,将任务清单化、具体化,形成全校一盘棋。对认证工作的推进进展情况,要做到一月一通报。办公室要协助认证办对外联系申报、上传材料、认证前期的专家辅导、后期的专家进校等工作。除此,教务处还要统筹自身工作,把内部任务具体化,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会上,教务处处长黄洪沫就授课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如何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作了专项报告;教务处副处长程爱兰就期末考试、实习安排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学前教育系主任程跃文就当前学前系认证工作进展及后期安排作了具体汇报。学生处、总务处负责人分别就认证工作进行了现场表态。

(撰稿:黄成林  核稿:黄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