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 知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300

各处(室)、系(部):

根据我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需求,开展2021年度校级质量工程目申报工作。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及数量

1.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个。由校级专业带头人(包括培养对象的专业带头人)组织申报(教务处出证明)。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项目(包括传统专业改造和新专业建设(申报)两类):3个(以系为单位组织申报)。

2.师资建设项目: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名师工作室项目(名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需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名师称号),合计立项建设3个;校级示范教研室建设项目2个;教学名师1名,教坛新秀4名。

3.高水平高职课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若干;精品线下开放课程4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

4.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项目:合作实践基地,拟立项建设2个。根据我校发展实际,本项目包括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校校(小学)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校园(幼儿园、早教中心)合作实践教育基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类型。必须为我校已经批复的实践基地。

5. 校级实验实训中心1个。

6. 校级教学研究项目20个,包括重点项目5个和一般项目15个。其中大文类9个(其中重点项目2个),大理类7个(其中重点项目2个),艺体类4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选题要以学校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为导向,提倡应用性研究和综合性研究,要与师范专业认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日常教学工作、桐城文化普及与传承等方面深度融合,为提高教学质量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申报教学研究重点项目需中级以上职称,申报教学研究一般项目不限职称。

7.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项目2个(其中重点项目1,主持人和项目组成员必须为现任思想政治课教师,由思政部出证明,并初审材料。申报重点项目需中级及以上职称)。

8.辅导员工作专项研究项目2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申报主持人必须是现任专职(或兼职)辅导员,成员必须是现任专职(或兼职)辅导员、学工干部、从事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由学生处出证明,并初审材料)申报重点项目需中级及以上职称。)

9.教学成果奖:高等职业教育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成果奖、高水平学科竞赛成果转评若干(具体奖等由评审委员会评定)。证明材料另装成册(同时制作成PDF)

二、申报条件

1.《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级实验、实训(示范)建设管理办法》(桐师专教务[2014]18号)

2.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级教坛教学名师评选及考核办法》(桐师专教务[2014]18号)(其中两学期教案由部门审查后,提供证明材料)

3.《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级教坛新秀评选及考核办法》(桐师专教务[2014]18号)

4.未列出的项目申报要求,参照2020年度和2021年度《高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三、项目申报程序

1.各系根据文件要求,转发通知,积极组织教职工进行申报。

2.申报人填写项目申报书(附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单独装订一份),并按各系规定时间提交申报书至系里。各系要对照原件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

3.20211228日下午5点前,各系将审查合格、同意申报的校级项目申报书纸质版(双面打印)1份、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单独装订)、各系申请项目汇总表1份报送至教务处王光利老师,逾期将不予受理。不接收个人递交材料。

4.电子版:《申请书》《项目申报汇总表》和《证明材料(电子版)》(教坛新秀、教学成果奖等)发至jwc@tctc.edu.cn

四、注意事项

1.申报者在申报前请务必仔细阅读申报相关文件,明确申报条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形式审查将不予通过。

2.根据文件要求:对就业率低、招生困难的专业(就业率及报考率排名后10%的专业)原则上不安排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已在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或省、校级质量工程中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同类型项目。

3.已有主持在研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数累计超过2项的(含2项,包括通过其他途径申报现在在研的项目),不能参加本次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不能申报同类型在研的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凡经查重超项的,涉及项目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取消申报资格。

4.申报本次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最多主持1项,参与不得超过2项。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取消申报资格。

5.本次所有项目研究的开始时间为20211231日。请按周期要求,设计、划分研究阶段。

6.项目经费预算按《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桐师专【202035号)执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项目比照校级特色专业经费执行。精品线下开放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经费比照校级精品课程项目经费执行。示范教研室建设项目、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名师工作室项目经费比照校级教学团队项目经费执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项目、辅导员工作专项研究项目比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经费执行。未列出名称的,经费比照同类型的项目执行。

7.所有项目均需通过学校形式审查及专家评审,确保项目质量,宁缺毋滥。如果学校所编制申报项目评审时缺项,所缺项指标不再增加到其他类项目。

8.电子模版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9.联系人:王光利老师(6181586)。

10.评审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11216

附件:2021年校级质量工程附件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