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249

各处(室)、系(部):

依据学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现组织申报2021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现就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选题范围

学校2021年校级科学研究立项项目分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桐城派文化研究专题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工作专项研究项目四大类。

各类项目要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主,突出针对性、实证性、实用性和创新性。重点围绕学校建设中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证融合、校校(企)合作机制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桐城派与桐城文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教育与管理等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申报人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特长进行自主选题。

二、项目数量与资助标准

(一)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1、重点项目4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

2、一般项目5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

3、青年项目5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

(二)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1、重点项目2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

2、一般项目3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

3、青年项目3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

(三)桐城派文化研究专题项目

桐城派文化研究专题项目为新设的校级科研项目,经费标准参照校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给予配套。

1、重点项目2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

2、一般项目4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

(四)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工作专项研究项目

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为新设的校级科研项目,经费标准参照校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给予配套。

1、重点项目2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

2、一般项目4个,每个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

三、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为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

2、项目主持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对申报课题有一定的相关研究成果和资料准备,具备按计划完成课题的能力。

3、申报重点研究项目的主持人须具有中级或中级以上职称,且201811日以后在三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过1篇以上学术论文。

申报一般项目:主持人201811日以后发表过1篇以上学术论文。

申报青年项目:主持人为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申报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工作专项研究项目的主持人必须是现任专职(或兼职)辅导员或思想政治课教师,成员必须是现任专职(或兼职)辅导员、学工干部、从事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由学生处出证明,并初审材料)、思想政治课教师(由思政部出证明,并初审材料)。

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者不能申报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同一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

4主持在研省厅级、校科研项目数累计超过2项的(含2项,包括通过其他途径申报现在在研的项目)或近3年被撤项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主持人参加本次课题申报。桐城派文化研究专题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工作专项研究项目的申报,不受此条限制。已获立项的校级、省厅级以上课题项目组成员不得以类似选题重复申报校级科研课题。

5、申请校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只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1个其他科研项目申报;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2个科研项目申报。若发现其参与2个以上项目,则将其从所参与的所有项目组成员名单中删除。

四、其他事项

1、申请人填写《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研究项目申请书》,要求课题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翔实,拟突破的难点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可行,研究计划和经费预算合理,申请书填写要规范,且一律用A4纸正反打印。

2、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如已立项则按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

3、本次重点研究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20211231日—20231230日),一般研究项目和青年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20211231日—20221230日)。请按周期要求,设计、划分研究阶段。研究成果要写明确,可为专著、研究论文(系列)、调研报告等。

4、各单位须做好项目申报人申报资格审查、项目申报书形式审查,并做好项目组成员的查重工作。

5、材料报送

1)集中接收材料时间:20211228日下午五点前。电子模版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2)纸质材料:《申请书》1份(A4左侧装订);《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加盖单位公章);相关证明材料(相关学术论文、厅级以上科研课题立项书或结项证书)复印件1份,单独装订(封面:请注明申报项目名称和申报者姓名)。纸质材料由各单位教学秘书统一汇总并报送至教务处。不接收个人递交材料。

电子版:《申请书》、《项目申报汇总表》、相关证明材料(PDF版)发至jwc@tctc.edu.cn

6、联系人:王光利老师(6181586

7、评审事宜另行通知。

 

     

20211216

附件:2021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