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我们一起成长——桐梓们与龙腾小学北校区擦出的火花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253

   如火如荼的跟岗生活开始了,让我们来看看大孩子和一群小孩子的共同成长吧!

语文组

  2021年11月22日,我们跟随汪庭才、陈方杰、李晶晶老师进入龙腾小学办学集团校北校区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实习。在寒风中,我们见到了和蔼可亲的校领导们。在会议室各位领导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便开始给我们分配指导老师。我很幸运分到了唐文华老师,当老师喊到我的名字时,我看到一位特别亲切的女老师站在门口对我笑,还拉着我的手,在这寒风中,是她的一丝笑容打消了我的顾虑,让我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 

         第一次和老师一起带队跑操,第一次和学生们一起看啦啦操。(学生们特别厉害,到安庆市比赛拿到了一等奖!)

    第一次坐在教室后面看着学生的早读课,看老师上语文课!唐老师工作认真细致,每天早上都会让学生当小老师来带读,让每位学生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同时将他们成长的瞬间用手机记录下来发到班级群里,是一位特别敬业的好班主任。在教学上,唐老师时刻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不仅教学能力强,且传授学生做人的道理,是我学习和效仿的对象和动力!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不仅有自豪感,更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也坚信我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数学组

  2021年11月22日,学生们跟随汪庭才、陈方杰、李晶晶老师进入龙腾第小学北校区实习。踏入校园的那一刻,学生们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迎面而来,让实习学生们感到干劲十足!实习会议结束之后学校采用了“师徒结对”的模式,我们跟随着学校的指导老师,接受他们的教导,严格遵守实习行为规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   

         我们紧跟指导老师的步伐带领学生做早操。在阳光的沐浴下,学生们自觉遵守纪律,排好队有序的下楼做早操,感觉把我们都带回到了小学时代。   

         与老师们一起听了数学优质课并参与了评课,让我们收获颇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如何管理班级。接下来还有许多事情等待我们学习。 

    


11月26日,龙腾小学北校区的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开始了!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班级里做起了有趣的数学游戏,有活力小球、数学华容道、剪纸……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进行不同的游戏,寓教于乐,快乐学习每一天!


英语组

On November 22nd, 2021, the first day of the internship began. Our English majors followed Director Wang to the North Campus of Longteng  Primary School. We were full of expectation and anticipation.(2021年11月22日,第一天的实习开始了。我们英语专业的学生跟着王主任桐城龙腾小学北校区。我们充满了期望和期待)

After the meeting, the principal of the school assigned us to each instructor and started the first day of practice(会议结束后,学校的校长给我们每个老师,开始第一天的练习)

       The classroom atmosphere is very good. The children are active.  The school also has a lot of activities which rich children's all-round development(教室里的气氛很好,孩子们积极合作,学校也有很多活动,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After a few days of practice, we felt the strong teaching atmosphere and the beautiful environment. All the teachers are kind andhaveagoodrelationshipwiththestudents......These all enrich our experience.(通过几天的实践,我们已经感受到这所学校良好的教学氛围和优美的环境。教师们和蔼可亲,与学生们关系融洽...一切都在丰富着我们的经历。

In the end, I hope this internship can be a big success, and we can have a good harvest .The future road continues to move forward,  anyway ,we will try our best .(最后,我希望这次实习可以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也会有巨大的收获。未来的道路继续前进,无论如何我们会竭尽所能,努力向前。)(实习生 王浩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