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2021学年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质量考核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225

7月12-14日,教务处组织评委赴五系一部开展2020-2021学年度教学工作质量考核。


根据《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质量考核办法》,评委经过现场查阅料,对各系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教学运行管理、课程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14项指标进行了全面核查,尤其对有关师范类专业认证方面的资料,进行了重点考查。现场核查结束后,评委客观反馈意见,肯定成绩和亮点,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还对各系课程组及教研室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校长沈波十分重视考核工作,考核期间,曾亲临现场了解进展情况考核结束后,沈波立即召集教务处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会议,听取教务处对考核情况的总体印象汇报,并就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寻求解决路径。沈波强调,新校区,新起点,在硬件改善的同时要加强软件和内涵建设,改革教学运行管理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青年教师培养。要紧抓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2017年实施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考核以来,教务处每年就考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意见反馈,修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质量考核办法》,并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后行文。本次考核进一步强化了教学单位的目标责任意识、规范管理意识、学生中心意识和人才培养质量意识,必将有力促进各教学单位的内涵建设。(撰稿:汪秀  核稿:黄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