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7285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系:

学生评教是检验和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积极参与评教,是学生参与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学改革应尽的义务,学生评教的结果对任课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即将开始,请各系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参加评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的学生评教工作全部采取网上评教方式进行。实行网上评教的课程为: 初专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高专2019级、2020级学生学习的全部课程。

二、评教时间:

1、各系请通知到本系学生评教事宜。

2、各系需安排专人负责此事。

3、评教时间:2021616日—2021621

三、网上评教的相关说明

1、网上评教系统设计时保证每位学生的评教信息不被跟踪(即评价的结果不体现评价学生个人信息),学生可以放心地对每一位任课教师进行客观、公正地评价,但也不得恶意歪曲事实。学生需要对本学期所有授课教师进行逐一评价并单独完成评教任务,不得请他人代评。

2、学生评教时可以在评教界面下方的建议栏中填写评教评语,对课程或教师提出真诚的意见和建议,便于教师改进课堂教学。

3、“网上评教”指标体系说明及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流程(见附件1)

4、网上评教可以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完成。

四、相关要求:

为了教学管理部门准确掌握教学工作真实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请各系做好以下工作:

1、评教的宣传、动员工作

1)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评价观,使学生对评价的目的、意义、作用有明确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认识到自身在评价中的作用,真正以客观、公平、公正的态度去评价。

2)通过对评教的意义、目的的宣传,让广大教师认识到学生是教学过程的主体,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参与评教有利于师生沟通。教师注意倾听和了解学生在教学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并参考评价结果有针对性的改进教学,才能真正发挥学生评教的作用,做到教学相长。

2.评教的组织工作

各系要把学生评教纳入教风和学风建设工作体系中,形成长效的教学评价机制。评教期间,教务处将定期公布各系学生评教参与率,各系可以了解本单位学生评教参与情况。评教结束后,学校将把评教结果及时向相关系进行反馈。

学生在评教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电话:0556-6181586)。评教工作监督电话0556-6181576,举报邮箱jwc@tctc.edu.cn

 

附件1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流程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2021615

附件1          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流程

 

一、学生在任一地点登录校园网主页面,点击“公共服务”中的“教务系统”链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或在地址栏直接输入http://jwc.tctc.edu.cn/,出现如下界面:


二、点击 “教学质量测评”,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初次登录者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1234;为保障信息安全,请及时修改密码,遗忘密码者请与所在系部教学秘书联系),点出现如下界面:


三、请各位学生对每一门课程,根据提示对教师上课情况进行评价,每评价完一门课程后,再点击 “提交”,并且必须评价所有课程。如有其它评价与建议,可在最后一栏填写。


特别提示:必须一次将本学期所上全部课程评价完,否则无法查阅成绩。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