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监考教师会议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1-01-02   浏览次数:633


为进一步加强对考试的管理,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风和学风,将考试各个环节落到实处,1231日下午,教务处在以智楼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监考教师会议,全体监考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爱兰主持。



    程爱兰指出,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精心组织,确保考试顺利开展。全体监考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监考工作,严格执行监考工作相关规定,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程爱兰强调,全体监考教师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按时”。把握好三个时间节点:每场考前10分钟到各系领取试卷;开考铃响,分发试卷,提醒学生开始答题;考试结束铃声响,组织学生交卷,并清点试卷。杜绝考试随意。二是“守纪”。做到“五不”:不抽烟、不看书报、不批改试卷、不接打手机、不擅自离岗。监考时监考老师一前一后。认真履行好监考职责。三是“规范”。每场考试要清点核对该考场内考生人数,如有缺考的考生,要作好记录;做好考前的清场环节;教育考生诚信考试,遵守考场纪律;考试结束收卷后要清点学生试卷,做到不遗漏。

会上,教务处汪秀老师就期末考试规范问题做了相关培训。(撰稿:汪秀    核稿:程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