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712

1119,安庆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培训会在我校举办。安庆市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姚大虎,安徽省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深考官、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吴紫英副教授等出席培训会。我校教务处黄洪沫处长、程爱兰副处长以及参加遴选的3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安庆市教体局人事科黄暑科长主持。 



姚大虎主任从国家政策角度解读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文件,强调充分认识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是加强教师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各位参训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教师资格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工作承担的责任和任务。

黄暑科长指出,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专门培养学前、小学师资的师范类院校,教师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过硬。希望参加遴选的教师,要以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熟悉操作流程。培训合格的教师将颁发相应的面试考官证书,并纳入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库。

培训会上,吴紫英副教授从教师资格证面试大纲及评分细则、面试基本流程、考官操作实物和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面试考官需要掌握的相关能力和程序进行了具体解读和实操培训(撰稿:刘成龙  核稿:程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