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新生网上核对学信网学籍信息的通知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6075

各系:

我校已在教育部学信平台进行了2020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信息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进行公布。按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要求,所有报到注册新生必须登录教育部“学信网”核实本人学籍信息(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院校名称、专业名称等)。“学信网”自动统计已查询学生状态,届时未在规定时间内查询本人学籍信息的新生,将被标注“学籍信息未查询”,由此带来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现将具体要求及操作方法安排如下:

一、2020级新生(含2017级五年制学生)务必在121日前上网核对本人信息,以保证学生的教育部电子注册学籍信息及今后毕业生学历电子信息准确无误。

二、登录学信网——选择“学籍查询”——选择“注册”(根据注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信息。)——注册成功后,登录学信网查询本人学籍。学生本人通过实名注册,将自己的实际身份与数据库中的学籍、学历等信息实现绑定,实现免费注册和免费查询所有的个人档案信息,并使自己拥有一份完整的学信电子档案。新生必须实名注册后可查询本人详细信息。注册后请牢记本人密码,以后就业、专升本、学历认证等过程中再次登陆时均会用到。

三、本次要求学生核对照片是否本人以及学信网上本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录取专业等信息是否正确。

四、如果发现本人身份证号已经被注册,请选择“我要重新注册”,选择填写“本人学籍信息”(这种方式最快捷,需要注意的是学校名称填“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即可)进行注册。注册中遇到其他问题请联系网站客服核对中如发现没有本人信息或信息有误,请于1124-27日上班时间致电0556-6181586联系王老师。其他时间请写明情况,留下联系方式交至以智楼502室。

五、对因报考时弄虚作假造成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上报有关管理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六、此项工作对学生非常重要,请各系通知学生认真核查,务必百分之百高质量完成。

备注:1、“学信网账号”可用于登录学信网各服务平台支持的平台有:学信档案(含图像校对、学籍信息核对等)、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全国征兵网、学信就业、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学职平台、新职业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等。如果您在使用这些服务时注册过账号,则可凭此账号使用其他服务,例如:如果您进行过图像校对,则可凭此账号进行“研招网上报名”、“兵役登记”、“应征入伍”等,而无需再次注册账号。

2由于“学信网”实名注册信息具有唯一性,且往年经常出现学生注册“学信网”账号之后,过段时间就忘记用户名和密码的现象,如出现此类情况,需学生扫描身份证在规定时间上传“学信网”指定地点,待“学信网”核实身份后方可找回用户名及密码,操作程序繁杂,为避免上述情况,请各位辅导员在安排学生实名注册学信网账号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制定表格,备份学生的学信网账号、密码等信息,以备日后查询。

3、在查询过程中有任何关于登录、注册的问题,请让学生咨询学信网客服,客服热线:010-82199588

                                                                          教 务 处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