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82


2020年10月,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29所本专科高校的300名选手参赛。我校积极组织9名选手参赛,取得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5优异成绩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比赛采用自选主题、作品线上提交、评委网上评审模式。选手说课、上课、技能展示、保教活动分析等项目需自行拍摄参赛视频,上传大赛平台。根据新的赛制安排各系部在前期宣传、赛前做好选手选拔培训的基础上,适时调整参赛选手培训内容。为了确保上传的参赛视频的质量和效果教务处邀请专业团队到校进行视频拍摄和制作。

此次学校选派的9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学前组”和“综合组”的比赛。经过严格的线上评审,综合组美术选手陈晨获得一等奖,小学组语文选手满婷婷、数学选手代慧慧、道德与法治选手韩玉真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前全科组罗倩倩、陈珊珊,小学组英语选手王旭,小学组科学选手刘洋,综合组合音乐选手苗静静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集中展现了学校师范专业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综合素养。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专业改革,探索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王光利  核稿:程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