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行智慧课堂应用能力培训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225


为了提升我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1113,学校教务处邀请安徽鼎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智慧课堂系统应用进行了全面培训。教务处副处长程爱兰主持培训会。各系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各科骨干教师及省校两级线上课程质量工程主持人(含智慧课堂、线上精品课程、慕课课程等项目)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在上午10:00—11:00和下午2:00—3:00各举办1场,累计培训任课教师近60人。 



安徽鼎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主要从智慧课堂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段的应用进行了培训,课前以课件融合课件云存储、微课搭建教学资源导入方法为主,课中侧重课堂抢答、趣味测验、智慧白板操控等一系列教学手段应用,课后呈现课堂报告、教学分析等教学质量数据分析,为教师的自我教学诊断与改进提供数据支撑。智慧课堂系统应用涵盖整个课堂教学过程,能够充分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过程,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教务处程爱兰副处长强调,一是要转变教育理念以智慧课堂应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形成与时俱进的教学方式二是要深入学习应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充分运用智慧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形成课堂教学新形态;三是希望老师们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结合教学实际将系统应用效果最大化,形成可借鉴推广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 

明年开始,学校将在新校区继续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开展智慧课堂应用实践活动与交流研讨,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刘成龙  核稿:程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