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话发展——学校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329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13日下午,校长沈波主持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上重点讨论了“1+X”证书制度试点、特色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新增专业申报工作。

沈波指出,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国家职教改革重大制度创新,国家层面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我校要积极参与、分步推进、明确任务、主动学习,要与主管部门、牵头学校、相关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尽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卓越小学教师培养工作,特地在小教系和学前系分别开设“汝纶班”和“行知班”,目的是对其他师范类专业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目前,这两个特色班的人才培养已实施两年,积攒了一定的经验,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要突出“卓越”性、重视综合素质培养,增强专业技能训练,以实践为中心,加强与小学、幼儿园的对接工作。课程体系安排上要参考科任教师意见,精选教师教育课程教师,加大实践类课程比例,创新实践类课程形式。    

 沈波强调,新专业申报是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要结合我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完善师范类专业体系,对接政策,预判市场,统筹规划,充分调研。要优化专业结构,突出学校专业优势。

会上,教务处、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