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实习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338

9月11日晚,学校在惜抱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实习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校长沈波出席会议。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及各系负责人,2016级小教全科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开健主持。

沈波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实施开放性很高的实习工作已经三年了,可以用三句话概括:一是步入正规,形成了一系列可操作性规章措施和一整套比较完善的工作机制;二是实习工作常年常态进行,实习学生安排相对集聚,实习基地相对稳定;三是秉持创新和开放,因地制宜,因事变化。实习区域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就全校实习工作而言,高职类实习学生要相对集中,实习基地相对稳定;学生的职业素养教育要跟上;跟岗实习、顶岗实习要和就业结合起来。

沈波还结合自己对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的巡查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本次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501名学生分布于全省456所学校,开展跟岗实习,体量大,分布广,责任大,任务重。教务处和小学教育系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局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教务处和小学教育系要加强全科专业实习工作研究,积极寻求对策,提高管理效率,确保学生安全。要建立健全一套纵横交织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纵向是10位班主任日常管理,通过实习管理平台每天查岗和查阅学生实习周记,强化落实实习任务和实习要求;横向是明确相关部门8位干部的工作职责,将全省16个地市划片包干到人,强化工作协调和定期巡查。小学教育系要在教务处指导下,开好每月一次的实习工作例会,通报实习工作情况。

会上,教务处、学生处、各系就实习工作分别作了汇报。教务处解读了新颁发的《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职类学生实习管理办法(试行)》和《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实习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