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斌一行拜访王达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1014

    4月3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梁志斌在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陶家韵的陪同下,前往中国社会科学院,拜访王达敏研究员。
    梁志斌首先代表学校,向王达敏研究员长期以来支持学校桐城派研究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去年在王达敏研究员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桐城派研究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影响深远,促进了我校科研特别是桐城派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梁志斌指出,作为坐落在桐城的高校,学校一直重视桐城派研究,这既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应有的责任和使命。针对今年学校计划举办的桐城派研究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梁志斌拜托王达敏研究员不辞辛劳,继续支持和指导论坛的举办。

    王达敏首先感谢梁志斌一行的到访。王达敏说,自己从事桐城派研究已经20余年,对桐城派有着深厚的感情,愿意为桐城派研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桐城师专桐研中心有着一批年轻的桐城派研究学者,开展了多种学术和研究活动,做出了很多成绩。王达敏进一步指出,去年成功召开的桐城派研究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成果是丰富的,贡献是全国性的。今年,桐城师专召开桐城派研究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将是桐城派研究的又一次盛会,我愿意和桐城师专的同仁一道,认真筹备,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力争开出特色。
    陶家韵就桐城派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的筹备,桐研中心年刊编纂方案,桐城派研究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出版方案,惜抱人文讲坛开设等情况向王达敏做了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