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专业介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次数:379

1软件技术专业

软件技术开设于2011年,主要培养从事Java、.Net、Android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文档书写、软件营销、软件应用维护等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该专业毕业生可在软件公司和相关的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网站制作、软件测试、技术支持等工作,可胜任Java软件工程师、.Net软件工程师、Android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
   该专业开设动态网站开发、Oracle数据库技术、Java EE企业级开发、Android程序开发等专业核心课程,与省内外多个高水平软件开发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企业技术骨干担任专业实践课教师,使得学生能够直接参与软件企业真实项目,积累开发的实战经验,实现“毕业即就业”。该专业实行“2+1”的培养模式,即前两年主要在学校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专业技能训练,最后一年主要到校外实习基地进行顶岗实习。
 
 

2、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原图形图像制作专业)开设于2012年,主要培养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图形图像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应用领域知识,熟悉数字媒体制作环境,精通流行的数字媒体制作工具,并能熟练运用软件独立地实现创意者的意图,完成所需要图形图像的制作任务,具备一定的广告、工业产品包装设计及影视制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开设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图形图像学基础、电脑广告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Illustrator图形制作、Coreldraw图形制作、3dsmax基础建模、3dsmax室内效果图制作、动态网页制作等主修课程,与桐城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单位签订了校外实训实践基地协议。该专业实行“2+1”的培养模式,即前两年主要在学校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专业技能训练,最后一年主要到校外实习基地进行顶岗实习。
 

 

3、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于2014年正式设置,面向企业、事业单位、农村信用社系统、财务信息提供和监管部门等单位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财务预算、财务计划、财务决策等工作。
       该专业开设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专业核心课程,除了校内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会计实训室外,还与滨河投资有限公司、星良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校外实训实践基地协议,该专业实行“2+1”的培养模式,即前两年主要在学校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专业技能训练,最后一年主要到校外实习基地进行顶岗实习。


     4、会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企业财务会计核算、财务控制和审计查证的基本能力,并能运用计算机处理会计业务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应取得的证书:
        基本能力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B级以上证书、省计算机水平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证,初级会计电算化证。

专业课程:
       经济数学、统计学原理、会计电算化、税法、会计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基础会计、经济法基础、财务会计等必修课程。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设置了:公共关系学、国际贸易、企业管理咨询,专业外语,商务礼仪等专业选修课程。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企业、事业单位、农村信用社系统、财务信息提供和监管部门。主要业务工作范围是:
       (1)工业企业、商业企业从事财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等方面的工作。
       (2)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企业从事财务会计核算、稽核、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3)工商、金融等企业从事财务信息输入、输出和财务信息分析运用方面的工作。
       (4)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预算、财务计划、财务决策方面的工作。

         5、电子商务技术专业
       电子商务技术专业于2016年正式设置,面向电子商务企业、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部门和其他行业的电子商务部门,培养具备现代经济管理和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熟悉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网络营销的运行规则与特点,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应用软件的使用和开发,互联网使用和网页制作能力,商品、营销、物流、谈判、管理能力,能够胜任网络管理与维护,并能参与承担企事业内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该专业开设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网页编辑与美化、网络营销技术和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专业核心课程,除了校内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电子商务实训室外,还与桐城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单位签订了校外实训实践基地协议,该专业实行“2+1”的培养模式,即前两年主要在学校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专业技能训练,最后一年主要到校外实习基地进行顶岗实习。

        6、国际商务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于2015年正式设置,主要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了解现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和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了解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基本知识,通晓最新的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方式与基本操作技能,能够无障碍地进行外语交流,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和开拓精神的应用型国际商贸人才。
       该专业开设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营销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法、货币银行学、国际营销学等核心课程,实行“2+1”的培养模式,即前两年主要在学校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专业技能训练,最后一年主要到校外实习基地进行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