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公共管理系专业介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次数:407

 1、英语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歌曲与表演、英语时文、英美文学、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英语教学法。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师,涉外经贸企业、旅游公司、外资企业与机构等;

 

   2、商务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日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熟悉商务活动和相关知识能够从事外贸业务、商务活动以及服务型的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日语、日语语法、日语阅读、日语听说、日语写作基础,报刊导读、日本历史、日本概况、商务单证实务、涉外礼仪、国际贸易等。

  就业方向:日资企业的管理人员、翻译、工程技术人员及日企流水线上高级技术工人;政府机关、新闻、酒店等部门的日语人才。
 

   3、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酒店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广博的专业理论知识,熟练应用酒店市场服务与管理规则,处理相关实务,胜任酒店经营管理工作,专业理论知识基础较宽,实践应用能力较强,适应各类星级宾馆、酒店、康乐服务、餐饮等部门从事运营管理、前台接待、外联、领班、公关等一线工作人员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酒店营销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台与客房管理、酒吧经营与管理、会议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酒店成本控制、酒店信息管理等。

就业方向:星级酒店的各个部门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也可在高级服务行业或旅游行业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

    4、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旅游业基本知识和旅游管理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外语应用水平,满足旅游企业导游、人力资源、营销及旅游电子商务等岗位要求,能在旅游管理行政部门和各类旅游企业中工作的技能型专门人才,特别是国际旅游业务专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企业管理、旅游英语、商务日语、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电子商务、导游业务、形体与礼仪、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网站规划与推广等。

    就业方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教育培训机构、旅游休闲度假区、旅游交通运输公司、餐饮企业、酒店,旅游行业自主创业。

     5、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了解旅客心理、熟悉铁路乘务规章制度和组织管理基本知识,熟练掌握铁路乘务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具有较强服务、管理、协调和灵活应变能力、较高的英语口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为旅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服务的具有务实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高速铁路概论、铁路客运规章教程、服务礼仪、列车员素质与服务技能、商务礼仪、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黄梅戏演唱、演讲与口才、手语、形体舞蹈、化妆造型、铁路客运安全概论、铁路旅客运输服务、高铁乘务英语。

        就业方向:面向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及管理一线岗位,在全国各大铁路、轨道交通公司从事高铁、客运、地铁等乘务与管理工作;也可在机场安检、机场免税店、VIP贵宾服务、候机引导、值机票务等岗位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企业从事乘务工作;还可赴国外从事旅游产业接待工作。


               6、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质,掌握较系统的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基础知识,熟悉文化艺术管理方法,具备公共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从事基层文化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市场营销、文化经纪、戏剧表演、舞蹈、文化创意与策划、编导(文艺节目编排)、文化管理学、公共关系学、文化产业概论、文化政策与法规、美术基础。

    就业方向:文化艺术活动指导人员;文化宣传干事;文化、娱乐、体育经纪代理人员;健身和娱乐场所服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