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荣获第十二届“讯飞杯”全安徽省大学生朗诵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571

    6月2至4日,第十二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朗诵比赛决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艺术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我校参赛选手葛晨、薛庆涛朗诵的《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讯飞杯取得的最佳成绩。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语委办、安徽省教科院、安徽省朗诵学会和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联合主办,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徽大学承办。诗文朗诵比赛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各校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选拔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共有92所高校选送参赛作品263件,经专家委员会认真审听、评选,最终确定《闪耀吧青春的火光》等40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

    我校在接到比赛通知后,认真组织校级初选活动,遴选优秀参赛选手,精心选择朗诵作品参加初赛。决赛名单公布后,指导老师黄莉老师、黄应秋老师又从作品情感的把握、肢体语言的表达、朗诵技巧、作品ppt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予以细致的培训与指导。

    决赛中,我校选手,时而铿锵激越,时而浑厚饱满,时而深情婉转,对作品的精彩演绎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桐城师专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此次比赛不仅为大学校园文化丰富了内容,提升了品位,同时也是我校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撰稿人: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