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安徽省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突破自我、载誉归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344

2017年5月6日,安徽省第二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蚌埠举行,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共有56所院校,13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由国际贸易专业同学组成的“韶华梦马”团队第一次参赛,却克服重重困难,不惧不畏,突破自我,荣获三等奖,更因其创意新颖被推荐参加浙江宁波举办的国家级大赛。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为知识赛,主要考察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实务以及少量国际贸易理论方面的知识,通过初赛的同学才能参加决赛。决赛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其中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采用纯英文进行,两部分的成绩各占50%。

此次比赛不分本、专科组别,所有高校同场竞技、平等对待,而我校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本科强校同组竞赛,竞争非常激烈。最终,我校凭借新颖的立意和选手的精彩发挥,取得了实属不易的三等奖。虽然我校选手实力不算突出,三等奖也难谓优秀,但我校学生克服条件艰苦、经验不足、自身专业底子不强等主客观困难,不言放弃、不言退缩、敢于亮剑、敢于直面强手、勇于表现自我,充分展现了桐师学子坚强的意志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不俗的专业潜力,同时也为我校非师范类专业发展建设注入了信心“能源”、点燃了星星之火。当然,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尤其是其他学校多专业学生强强联手组团参赛的策略更是值得我校参考学习。(撰稿:徐伟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