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5年高职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培训计划和企业顶岗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次数:601

各高职院校、各培训基地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省教育厅研究制定了“2015年高职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培训计划和企业顶岗培训计划”(见附件),现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职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培训计划和企业顶岗培训计划,是我省实施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的重要内容,各高职高专院校务必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支持教师参加培训。各校应选派至少1名以上相同或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有关项目培训。

二、各培训基地单位要根据高职教师“双师素质”培训和企业顶岗培训的目标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培训项目,加强实训基地建设,配备高水平授课教师,精心制定培训内容,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积极探索与培训学员之间建立培训效果反馈机制和培训内容动态调整机制,努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确保培训水平和效益。

三、从今年起,省财政将对高职院校经费拨款实行重大改革,省教育厅不再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高职院校教师培训,有关教师培训经费全部由所在学校承担。

四、学员经考核合格,省教育厅将颁发“双师素质”培训合格证书和企业顶岗培训合格证书。除省教育厅颁发的“双师素质”培训合格证书和企业顶岗培训合格证书以外,各培训基地单位本着学员自愿的原则,积极主动地为学员取得其他资格证书认证(高级工证书、技师证书等)创造条件。

五、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要加强培训质量监控,指导各培训基地单位加强培训管理。根据高职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培训和企业顶岗培训的目标和内容,制定和完善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严格考核程序,切实保障培训质量。

六、各培训基地单位承办的培训项目的具体培训时间、收费标准详见“2015年高职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培训方案” 、“2015年高职院校教师企业顶岗培训方案”。各有关高校要根据培训时间,认真组织参训老师在7月1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网上报名请登录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培训报名入口(http://anhui.enetedu.com/),并请每位参训教师自带2张1寸免冠彩照至培训现场(高师中心联系电话:0553―3869383,3869300,3869726)。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汇总报名信息后反馈给各培训基地单位。各培训基地的具体培训方案,请登录安徽教育人事网ahjyrs.ahedu.gov.cn、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www.cahedu.com查询。

附件:1. 2015年高职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培训计划

      2. 2015年高职院校教师顶岗培训计划

安徽省教育厅

2015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