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4年度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三项改革专项课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11   浏览次数:727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强化机制创新,努力推进我省基础教育三项改革,积极回应社会需要和群众关切的教育重点领域与关键问题。2014年6月,联合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面向全省设置“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2014年度基础教育三项改革专项课题”,协同区域内多元创新体,组织开展三项改革专题研究。专项课题发布后各地申报者云集,申报者覆盖了省内24所高校和研究机构、16个市教育局,共计244项,省外相关研究人员也参与协同申报。

  

   在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和省教育规划办的指导下,协同创新中心对本次课题评审严格按照形式审查、初评、会评、公示和立项的程序规范进行,先后于9月30日、10月15日召开了专项课题的初评会和评审会。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缪富国、调研员郑德新、省教科院副院长张守祥、教育理论研究室主任王贤进、合肥学院研究处处长伍德勤、巢湖市教育局副局长范汪苗、包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吴家良、合肥市南门小学校长费广海、合肥师范附小教研室主任殷海燕,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克教授以及科研处、教务处、教学科学位与研究生处、教师教育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评审工作。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钱立青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上,我校副校长曹卓良在讲话中指出,设置专项课题,旨在通过研究,有效地破解当下基础教育三项改革征途上的一些难题。而前提是要甄选出具有一定创新价值、学术价值、实践价值和推广价值的研究课题,促进与形成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意、经验、制度和模式。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坚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倡导理论创新、实践问题解决的研究和开展应对策略的应用性研究为依据,对项目进行分组投票,最终确定40个拟立项项目(含委托课题和经费自筹课题)。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14.11.5

附件:2_20141111101157_QTUxXzEuMDFfJUNEJUVFJUJEJUNDJUMzJUQ4JTVCMjAxNCU1RDQ3MiVCQSVDNQ==.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