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8   浏览次数:795

11月1日至3日,第四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安庆师范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3所本、专科院校的148名选手参赛,大赛按文、理科分组进行。我校精心遴选了8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文、理科分科比赛。大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占峰前往学校代表队驻地,慰问了全体参赛同学和带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再获佳绩,全部荣获二等奖,且名次靠前。同时,我校还荣获教育厅颁发的大赛优秀组织奖”。

师范技能是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功,是教师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师范技能大赛。在接到大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指示一定要在人员、物力等方面为参赛队伍提供保障;教务处也立即组织了选手遴选工作,并协同选手所在系部安排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辅导培训;人文系、理工系和外语系更是认真对待比赛,严格地进行了选手的层层选拔,指导教师主动放弃课余、双休日等休息时间,围绕教学设计、说课、汉字书写、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内容,组织参赛选手分模块进行强化集训。赛事期间,带队教师和参赛队员不分昼夜,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最终不负众望,斩获佳绩,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从教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为师范生搭建了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所有参赛选手都大开眼界,受益匪浅。赛后精彩的专家点评,让同学们更多地发现了自身的问题,利于学生成长;让指导教师也找到了教学中的不足,利于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改进。在当前教师教育改革的背景下,我们师范教育必须要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的从教技能,使学生成长为能说会写、能教会导、能学会研的新型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