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2012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15   浏览次数:845
    2012年度,桐城师专大力开展“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查找问题,再图跨越,1月14日下午,学校在以智楼报告厅召开“2012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分管负责人杨雪松同志、梁志斌同志出席了会议,全体教师、辅导员、教辅人员、各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学分管负责人梁志斌同志主持。

   会上,学校分管负责人杨雪松同志首先满怀激情地作“2012年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总结报告。他高兴地指出,一年来,各系各部门在校《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方案》指导下,紧紧围绕“六坚持六提升”的总体目标,掀起了一场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教学基本建设为基础,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质量推进活动。回顾2012年质量推进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教学管理不断规范,监控体系逐步完善,基本建设得到加强,教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接下来,杨雪松同志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2012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杨雪松同志最后动情地号召大家乘着2012教学质量推进年的东风,继续发扬桐城师专人务实创新,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为大幅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作出新的贡献。

   接着,会议向一年来在“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教务处负责人黄洪沫同志郑重宣读了桐城师专《关于对“2012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中先进单位和个人实施表彰的决定》,学校分管负责人杨雪松同志、梁志斌同志向15个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学单位、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分管负责人梁志斌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梁志斌同志对2012年“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全体桐城师专人的共同努力下,年初制定的《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中的预设目标基本得以实现。一年来,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兢兢业业、勤恳工作、不计利益、默默奉献的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他们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这里无法对他们进行全面表彰,谨一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同时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扎实工作,创先争优,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积极应有贡献。梁志斌同志表示,2012年“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收获了累累硕果,但成绩只代表过去,如何站在新的起点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到更高的水平,是我们需要认真思索的问题。梁志斌同志结合自己教书育人和管理教学的经验,畅谈了自己对于“教学质量推进年”活动的思考和感悟。他强调,制约教学质量提高的最大因素并非是教学技能,而是固步自封、墨守成规的思想观念,被动应付、敷衍塞责的工作态度和浮光掠影、浅尝辄止的工作作风。他进一步指出,根据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计划,只有将“教师”和“课程”两者充分互动起来,教学质量才会得到有效提高。梁志斌同志还提出2013年在全校深入开展“优秀教学资源建设年”活动这一大胆创新的设想,并简要介绍了活动实施方案。他认为,2013年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需在推进“实践取向”、直击课堂行为和力挺教师出名三个重点领域寻求突破。梁志斌同志最后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八个字,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竭力摒弃夸夸其谈、敷衍塞责等不良工作作风,扎实苦干、锐意进取,为桐城师专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会议最后,学校教务处黄洪沫同志对期末考试等相关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着重强调考风考纪,要求全体老师切实加强责任心,高度重视监考、阅卷等有关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确保学校期末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转党政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