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10动态浏览次数:10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大赛安徽省预选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师生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

在“诵读中国”赛项中,我校学生李煜婕、黄煜森、张夏溪、张赛的作品《青春》(指导教师:吴小琳、 李蹊 )获得职业院校学生组二等奖;吕子晨 徐艳雯的作品《百年礼赞》(指导教师:雷小丽 杨瑾娟)获得职业院校学生组三等奖;韦康康的作品《盛世中国》(指导教师:周琳、朱强)获得职业院校学生组优秀奖。

在“笔墨中国”赛项中,我校学生黄欣宇的作品《毛泽东诗词三首》(指导教师:吴小琳)获得大学生组(硬笔)一等奖;戴梦婷的作品《金错刀行》(指导教师:李婧璇)获得大学生组(硬笔)优秀奖;刘颖的作品《雨霖铃》(指导教师:高宁)获得大学生组(毛笔)三等奖。我校教师吴小琳获得“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指导教师奖。

自5月初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系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我校各专业学生参赛。通过诵读写的表现形式,师专学子们积极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青年学子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撰稿:沈宇 核稿:伍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