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动积极因素 优化资源配置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2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1日,学校召开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子龙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校领导吴登明、程玉梅、张敏丽、王宏伟、伍建强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沈波代表学校对上一学年办学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回顾,并作新学年学校工作部署。他指出,一要抓好党建、强化引领,为加快学校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抓好干部作风转变,持续开展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作用,努力开创我校“三全育人”的新格局。二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狠抓师风师德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工作考核,完善奖惩激励机制;从制度上、机制上、导向上优化评先评优、职称评审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对中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力度,提高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职化水平。三要深化内涵、突出重点,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围绕扩规模、调结构、建队伍、强基础,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抓好教诊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四要做好开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按照“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全面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王子龙就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学校工作强调:一是以师范专业认证、教诊改工作为抓手,狠抓内涵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教诊改工作是事关全校范围的大事,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二是以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为重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对校园的安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培训演练等,将工作做早、做实、做细;三是以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树立主人翁的精神,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积极投入到学校十四五建设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学校特邀桐城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文生开展教职工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作了安排部署,质量办、教务处分别通报了教诊改工作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还对第38个教师节及新校区搬迁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撰稿:沈宇 核稿:伍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