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03动态浏览次数:89

2月1日下午,学校在惜抱楼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长沈波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及各支部委员参加。

校长程玉梅向会议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的学习报告。程玉梅从《总体方案》总体要求、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三个方面组织实施向会议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报告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她指出《总体方案》突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了树立更加科学的教育评价观,突出了全党全社会对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作用。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敏丽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沈波指出,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核心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教育评价系统性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颁布实施在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沈波要求各部门、各处室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研讨,学深悟透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关键问题,结合实际,建立工作清单,根据总体方案精神修订相关规章制度。系统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切实让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办公室  撰稿:黄成林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