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调整的通知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16动态浏览次数:193

各处室、各系部:

     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安徽省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皖疫防办〔2021〕62号)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有关工作要求,为错开春运高峰,学校决定对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做适当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一)学生

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3月1日-3日,共分两个批次有序返校,即:

第一批次: 高专19、20级学生,2021年3月1日返校报到。3月2日正式上课;

第二批次: 初专全科班级学生,2021年3月3日返校报到,3月4日正式上课。

学生须按规定批次返校,不得提前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严禁返校。具体返校安排由学生处、各系负责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二)教职工

    教职工分三批次返校到岗

    第一批次:校领导及行政干部,其他需要上班的,2021年2月22日(正月十一)到岗上班;

    第二批次:行政、教辅、辅导员(班主任)、物业、保安、超市、浴室、司机等人员,2O21年2月25目(正月十四)到岗上班;

    第三批次:教师含聘任及兼职教师,2021年2月27日(正月十六)到岗到位。

    目前在省外的教职员工,提前规划好返校时间,不得影响正常工作。

    二、返校条件

1.低风险地区师生14天居家健康监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2.中风险地区师生,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省外师生返校,需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居家健康监测;

3.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4. 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师生,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属地7天集中隔离+属地7天居家隔离+属地3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5.返校前14天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及上述地区人员接触史的,暂不返校;

6.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三、相关工作要求

1.全体师生员工在返校前14天内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监测信息。

2.学校将适时召开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鉴于学校开学时间比原开学时间有所推迟,组织人事处、学生处要将调整后的教职工与学生春季开学返校方案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总务处要及时做好校园环境整治,组织开展全覆盖消毒,合理安排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教务处要及时调整相关教学计划与安排,并会同各系部要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必要时予以启动实施。

3.各系部、各处室要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并召开开学工作布置会,提前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及春季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