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基础 筑牢战斗堡垒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4动态浏览次数:116

13日下午,校党委会研究通过了所属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报告,标志着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强化指导,强力推进

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紧密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202012月以来,校党委会4次研究了基层支部换届工作,对换届工作作出统一安排,明确了指导思想、选举程序、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为工作开展把好方向、定准基调,并安排党委成员分别下到基层支部,直接指导换届工作,确保了选举工作制度执行到位、支部班子选优配强到位、党员权利保障到位、组织纪律严守到位。  


精心安排,精心组织

根据党委安排,校组织人事处印发了《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制定了换届选举严密、完整的工作流程,明确了换届选举具体的时间与工作安排。2012122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专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密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力量,校党委研究决定为各支部配备了专职副书记,并召开党委会专门研究了支委班子候选人,确保通过换届进一步优化支部班子结构,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抓实了前期准备、支委候选人的酝酿和审批、选举相关流程的上报和批复等各项工作。202012月下旬,桐城师专所属7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相继顺利召开。

  


严格要求,严明纪律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校党委从支委的职数和班子结构,候选人资格条件,到选举方式、参会人员范围、选票发放、投票、计票等各项具体内容,都统一了标准,明确了操作规范。校纪委专门下发《关于强化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并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组织人事处制定了《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部换届工作纪律》,进一步明确了“九严禁、九一律”,确保了换届选举严明工作纪律,严守换届程序,严格时间要求,严把报批手续,严保选举合法有效,切实将换届选举工作当做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活动。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各支部在换届选举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党支部强化政治功能、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根本任务。换届选举的顺利完成,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党建基础,筑牢了战斗堡垒。(办公室  撰稿:叶莎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