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校区新征程新梦想 桐城师专喜迎2021级新同学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509


9月23日,时值秋分,雷始收声,蛰虫坯户,是一年当中秋耕秋收的季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桐城师专新校区如期迎来了2021级新生报到。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600余名新生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走进校园,在初遇的喜悦中,开启青春新征程。

23日晨曦微露,桐城师专新校区校园里就逐渐洋溢起欢迎新生的氛围,东大门前精心布置的花坛、鲜艳的欢迎喷绘、暖心的迎新横幅、道路两侧醒目的指示牌、穿梭不停的接驳班车,都传递着这所走过百年历史的地方高校的深情和关怀。各系部迎新点、志愿者服务站早已准备就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地赶到了校东大门和各迎新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他们热情周到地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礼貌地为新生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将新生送到报到处。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新生答疑解惑,陪同新生办理手续,送新生回寝室直到顺利入住……“欢迎你,新同学,一路辛苦了!”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新生和家长倍感温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谨高效组织2021级新生错峰报到。新生需经过查验身份、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等流程后方可进入校园。校领导吴登明、程玉梅第一时间来到迎新现场,现场检查和指导迎新工作,仔细询问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叮嘱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关注学生需求,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学校成立了2021年秋季新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迎新方案,全面负责新生报到工作。多次召开秋季开学安排会及疫情防控部署会,提前从师生健康监测、新生开学报到、校园环境卫生、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演练等方面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各系部、处室协同联动、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校园疫情防控规范到位,新生报到流程高效便捷,校园保障服务细致周到,新学期开学迎新工作获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普遍赞誉。


(办公室  撰稿:黄成林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