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财务公开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5666

 根据安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部门(单位)预算的通知》(财编【2017】60号)文件的要求,现将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学校概况

(一)单位性质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源起1904年创办的“桐城中学堂师范班”,后于1944年成立桐城简易师范学校, 1951年更名为“桐城县初级师范学校”,1957年定名为“安徽省桐城师范学校”。自2000年秋开始,学校与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招收高中毕业生开展三年制大专教育,2002年秋招收初中毕业生开展五年制大专教育,培养专科学历的小学教师、学前教育师资。历经100多年的发展,2010年3月由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为“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目前是皖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师资的公办高等专科学校。隶属安庆市政府,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厅级事业单位。

(二)机构设置

学校设置小学教育系、商贸与电子信息系、旅游与公共管理系、艺术与设计系、学前教育系等5个系;图文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2个中心;设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监察审计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总务财务处、师训处、保卫处、工会等11个管理部门。

(三)人员编制情况

安庆市人社局核定我校事业编制200人,目前在职202人,退休37人,学生4493人。

(四)基本职能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办学方针,秉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特色铸校”的办学理念,实施“规范办学,转型发展,内涵建设,特色培育”的发展战略,把我校建设成为校园文化和谐、人才质量过硬、地方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良好的“师范性、应用型”的高等专科学校,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的小学、幼儿园师资,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计1442.92万元。收入包括经常收入预算拨款1432.92万元,来自国库管理非税收入1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059.02万元,占73.4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40万元,占16.45 %;医疗卫生支出77.15万元,占5.35 %;住房保障支出69.35万元,占4.8 %。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42.92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499.23万元,减少25.71%,减少原因主要是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了专项项目资金575万元,而2017年没有安排项目资金,扣除这部分资金的影响因素,我校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2016年增加75.77万元,主要原因是安庆财政追加工资形成的。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42.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44.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20.74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37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遗嘱)、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四)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预算收入总计2803.42万元,预算支出总计2803.42万元,与2016的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24.03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收支安排了项目资金575万元,而2017年没有安排项目资金,扣除这部分资金的影响因素,我校2017年预算收支比2016年增加150.9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安庆财政追加工资导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比2016年增加75.77万元;二是学生人数的增加导致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支比2016年增加75.2万元。

(五)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总预算是2803.42万元,具体收入项目如下:1、预算拨款收入1442.92万元,占总收入的51.47%,主要来源于财政拨款,此项收入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纳入专户政府非税收入 1360.50 万元,占总收入的48.53%,此项收入来源于学费、住宿费收入,主要用于日常公用支出、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及教科研支出。

(六)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支出总预算是2803.4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249.9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及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支出;“医疗卫生”支出90.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支出175.3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77.45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公用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度没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有一般公务用车3辆,且 2017年预算无购置车辆的安排。

4、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17年度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预算没有绩效评价项目。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四、2017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联系方式:0556-6181566

公开电子邮箱:tcszcw@163.com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