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闫蒙刚教授来校作质量工程建设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2-05-30浏览次数:2163

 
    5月28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常务副院长闫蒙刚教授一行,来校作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占峰、分管负责人程玉梅、梁志斌、各部门负责人、各级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及部分无课教师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梁志斌主持。

    闫教授重点阐述了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意义与方法。他指出,皖江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最主要的动力来源于质量工程建设,也得益于质量工程建设。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没有质量工程建设,就没有皖江学院的发展。他强调,任何一所高校的未来发展,终将取决于该校的质量工程建设。接着,他详细介绍了皖江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方法与途径。
   
    他特别提醒,在质量工程建设过程中应当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质量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层次要科学、合理。校、系层面的质量工程是基础,重在宽厚;省级质量工程处于中间,有承上启下之功能,重在提炼,挖掘特色;国家级处于最高层级,是方向,重在高、精、尖。作为学校而言,重点抓校级质量工程建设。

    二、要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其科研激情。质量工程建设最核心的要素就是教师。质量工程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为学生发展服务,但其落脚点是教师素质,没有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质量工程建设就无法开展。所以既要调动老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其科研热情,又要吸引、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以此全面提升其业务素质,做一位学术研究型的教师。

    三、质量工程要以课题为连接点。质量工程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个部分需要通过各级各类课题进行连接。但课题的选题要新颖、科学,符合时代发展趋势,要有实践指向性,不可盲目跟风。

    会上,闫教授还对我校质量工程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必将对我校质量工程建设的提速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教务处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