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提高认识 抵制毒品 构建和谐社会——我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和禁毒宣传图片展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2388



    为深入开展“深化‘法律六进’服务科学发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贯彻落实好国家、省《2012年全国、全省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重点》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拒绝毒品的能力,5月15日下午,共青团桐城市委副书记张泓、桐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李俊、警官黄专一行到我校开展“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讲座并向学生们发放了《毒品简介》禁毒宣传资料。讲座由学生处负责人王宏伟主持。

    讲座中,黄专警官向同学们普及了我国的禁毒史,介绍了我市近几年的毒情,并结合自身办案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向师生们阐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对身体、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性,有关禁毒法的规定,毒品的自我防范知识等。黄警官还以曾经发生的惨痛案为例,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习禁毒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好社会长的宣传员,做到谨慎交友,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律自爱。
学生处负责人王宏伟讲座后强调了本次禁毒宣传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参加讲座的同学能够将今天所学习的知识宣传到身边的同学和家人中、提高认识、抵制毒品,将通过自己的行动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同学们专注地聆听,认真地笔记,并在讲座后参观了禁毒的相关图片,更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性。  
   
    “欲做事,先做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的法制道德教育。此次宣传活动赢得广大师生的好评,他们认为,讲座使他们对毒品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新型毒品侵害的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多读一些健康向上的书籍,积极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坚决不吸毒、不沾毒。(校团委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