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1954

    学校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度重视,5月5-6日,由校分管教学负责人梁志斌主持、教务处及五个系主要负责人参与的专题研讨会,经过一天半的闭门磋商,最终达成共识,取得了初步成果,为月底前完成预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梁志斌同志强调,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一定要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文件精神,切实体现“以人为本,实践取向,终生学习”的教育理念。并对思政课、实践课、通识课等的开设作了原则要求,同时还强调了,各学科专业课程的设置既要凸显学科专业特色,又要注重适应性和实效性即适应学情,收到实效。
    与会的各位负责人一面重温教育部及省厅近年来的所有指导性文件,一面参照兄弟同类院校的课程方案,对非学科专业课程逐一进行了深入充分的讨论,就课程名称及内涵、开设时段、学分(学时)分配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至此,已构建了高专三年制、初专五年制的非学科专业课的课程体系,各系只需在此基础上将学科专业课程融入其中,即可完成所有专业的课程设置。
    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将有许多课程需要整合,其内容及大纲需全面调整,因此,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作为一线授课教师,将要受到整合后课程的严峻挑战,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和学养上的准备。作为教学管理部门,在计划安排、课程考核、质量监控等方面也将面临新的课题。但无论怎样,大家一致认为此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一定要坚定不移,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在本学期内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确保下学期付诸实施。(教务处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