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2002

 

 
    5月3日至4日,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全省高校分管校领导、党委宣传部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委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市委副书记袁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占峰、办公室负责人刘久芳参加会议。
程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宣传思想工作作为高校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抓手,为我省高等教育跨越发展起到了理论指导、舆论力量、精神支柱和文化保障作用。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推进、亮点纷呈,理论武装有载体,新闻宣传有典型,思想教育有抓手,文化建设有品牌,文明创建有成果。

    程艺强调,2012年是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突出重点、维护稳定,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程艺指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承担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四大职能,是高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领导精力、经费投入、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支持;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创新方法,狠抓落实;委厅相关处室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营造氛围,共同为建设美好安徽、建设高教强省、建设和谐校园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高开华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2011年工作。他说,去年以来,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举旗帜、正确引领,在新闻宣传、重大活动、思政课程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精神文明创建、重大典型选树、思政研究、形势政策教育、队伍整体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他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着力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推进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繁荣大学文化,着力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环境,为安徽“三个强省”建设凝心聚力,为安徽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油鼓劲,要为安徽高教强省建设提升内涵增添活力。他强调,2012年要重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重点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强化文化育人;重点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建设道德高地;重点强化思政课程建设,提升教学实效;重点抓好哲学社科工作,提升研究水平;重点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重点加强工作阵地建设,提高管理水平;重点建立长效教育机制,实现全面育人。

    会议表彰了第九届全省文明单位、第三届全国文明单位和2011年高校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了2011年高校10名“辅导员年度人物”和33名“优秀辅导员”。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学院、滁州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7所高校和安庆师范学院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华秀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现场考察学习了全国文明单位滁州学院精神文明创建的优秀成果。(办公室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