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2届毕业典礼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2-04-28浏览次数:2492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学生剧场隆重举行2012届毕业典礼。校党政领导班子、各处(室)、各系负责人、毕业班部分授课教师、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和部分非毕业班学生参加了典礼。学校分管负责人程玉梅副教授主持。

    9时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第一项仪程,学校分管负责人杨雪松宣读省级和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56名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接着,毕业生代表,人文系07级季银枝同学和非毕业班在校学生代表教育系10级倪兰同学相继发言。季银枝满怀深情地道出了每一位毕业学子的心声,展现了毕业生们即将踏入社会的豪情壮志,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依依不舍,并送上了所有07级学生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母校明日更辉煌。倪兰则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向学长学姐们道别、祝福,并立志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热爱生活、勤奋务实、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报效祖国;随后,毕业班教师代表徐伟为全体毕业生送上饱含真情的寄语,在回顾了师生同甘共苦、共同进步的五年难忘生活的同时,激励大家继续做好人生规划,秉承在桐师养成的踏实勤奋作风,把握自己的人生,并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

    典礼尾声,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占峰副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在这临别之际,占峰教授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全体同学树立成长建业的雄心壮志。事业是干出来的,人才是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新一代大学生应当有强烈的进取心,脚踏实地的作风,立足岗位,专心工作,用智慧和汗水铺设成功之路。第二、希望全体同学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教育者影响受教育者的不仅是所教的知识,还有他的言行举止及思想态度。从事教育工作的毕业生,应当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校训,培养强烈的责任意识,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从事非教育工作的毕业生也应当具备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等成事立人的良好品质。第三、希望全体同学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知识经济时代,仅仅依靠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已经很难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和需求。大家应当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既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更要增强自己的工作和实践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发展得更快。

    程玉梅副教授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同学牢记校领导情真意切、韵味悠长的嘱托,认真实践,将领导的期望内化为今后工作学习的动力,继承优良校风和学风,以诚待人,踏实工作,自信自强,勇敢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

    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和依依惜别的氛围中结束。许多毕业生发表感言:毕业并不是真正的别离,而是圆满地走完了大学这一段人生旅途,是新生活的开始。步入社会后,我们一定不负母校的嘱托,脚踏实地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为母校增光添彩!(学生处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